屁啵啵

kyo

八喜和吃鱼 05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可爱到哭泣肥崽和小俊保佑明天姐姐的政治吧🙏🙏🙏🙏

柒書:

久等~




05


 


最近转的那几条锦鲤一定有用,王源想,不然他丢了的手机怎么会又神出鬼没地被送回到自己手中,真是苍天有眼。




接机一向混乱得比送机还要过分,王源从下飞机那一刻开始,就进入了高度警戒。


他要提防不知道哪儿窜出来的手机贴脸党,尽可能地找合适的距离;要躲开横平竖直的机场通道斜刺里杀出一盆绿植,免得被绊得人仰马翻;他还要……哦,还要隔着镜头瞪某爱豆,并且始终想不明白王俊凯的表情为何这般鬼畜。




王源一路小跑,终于送走了王俊凯得了一刻喘息。他坐在台阶上,回放着拍的照片,手抖的占了大多数,但毕竟还是有一部分能用。


他越是往后看心跳越快,某种奇异的感觉不断放大——怎么王俊凯今天一直盯着镜头?联想到此前他们在飞机上有过气氛尴尬的交流,王源觉得这似乎情理之中。他的表情倒没什么异常,但眼神始终有点……


冥思苦想许久,王源找不到形容词,他果断放弃了牺牲脑细胞,反手一掏口袋,想拍几张质量高一点的盯镜头的预览先发了再说。




然后他就找不到手机了。


新换的苹果7,莫名其妙就不见了。




王源先是愣怔,而后陷入了生无可恋,几乎要抱着头在马路牙子上嘤嘤嘤。他为了追王俊凯的行程已经吃土很久了,好不容易攒够钱买了新手机,软件都只下了几个常用的,还没捂热乎呢,突然就消失,仿佛手机自己长了腿逃走似的!


他认真地回忆了自己最后一次用手机的场景,又飞快地把随身携带的大包小包都翻了个底朝天,哪儿也找不到。




王源无奈,手机没了连支付宝都用不了,简直是灾难。


他拒绝回忆自己是如何找了个取款机拿现金打车,抵达预定的酒店,并且重新办了手机卡,拿出行李箱里好险没扔掉的前任小苹果,欲哭无泪地用起来。




他先通知爱子自己手机丢了,然后毅然地放弃了跟王俊凯待会儿的发布会,联系了小陶,说自己要办事让她注意安全。搞定了这一切,王源这才认真地蹲在酒店房间的飘窗上,严肃地思考起了王俊凯的眼神。


那套预览图已经转发上千,热转第三是饭圈一个妹子,她写道:“这个眼神……噫,感觉站长有围险。”后面一溜“哈哈哈”“完了脑内开始豆腐渣”“站长小白兔即视感”“站长哥哥小心被叼走”。


见识过这群女人想象力有多丰富的王源表示他很方。


 




王源花了两个小时,好不容易接受了手机丢了的事实,用“还好里面没存什么重要资料”来安慰自己及时止损,客房的门铃响了。


笑容可掬的酒店工作人员温柔地对他说:“您好,王先生吗?这是您之前丢在飞机上的手机,有位先生捡到了,看到您进了我们酒店托我给您送来。”


后半句话说了什么,王源全然无意识,他双手接过自己的小苹果,几乎要喜极而泣。




等工作人员开开心心地走了,王源抱着手机转了个圈倒在床上。他完全忘记质疑为何自己手机是开机状态,直接愉悦地解锁,对着主屏幕背景上赏心悦目的王俊凯隔空MUA了口,然后哼着歌先回了微信,再打开微博。王源的歌声打了个卷儿,接着断掉了。


微博停在他的小号上,此号名曰“兔牙不吃鱼”,关注数2(微博小秘书和王俊凯),粉丝数715,大部分是看他热闹的王俊凯粉丝。




而此时,他的小号莫名其妙地发出一条仅自己可见。


“小垃圾,对我有什么意见可以当面讲,不用开小号。今晚录完歌,打我电话,存你通讯录了。敢装死就挂到你起飞。”




大约之前的思考透支了大脑运转的力气,王源一个指令一个动作,径直打开通讯录。俨然也是被编辑过了的情况,新录入的号码被捡到手机的人加了个酷炫的路飞头像,而存的姓名却是斗大的三个字——“你爱豆”。


王源:???


王源:……


王源:!!!




突然意识到是哪位先生捡到了手机,还留下了这条信息。


他爱豆要约他去酒店房间,不去还要挂他?这一切发生得太过莫名,王源连“啊”都“啊”不出声了。他在脑内飞速回放了一遍柯南全集,凄然地觉得自己只剩下“把王俊凯灭口”和“把自己灭口”两条路。




但他可能连装死和突然脱饭都做不到,王俊凯说要挂他。


王源反应过来,狠狠地摔了个枕头:“我靠!王俊凯还要脸吗!偶像挂粉丝?!我又不是虹桥一哥!”


 




王俊凯结束了录音工作,好整以暇地往车上一靠,掏出手机,准备看看小号有什么新闻。哪知他刚登录,私信就疯狂地刷屏——王俊凯粉丝很多,未关注人私信是屏蔽状态,互粉艺人平时谁都不会闲的没事给他发私信,消息来源清晰明了,径直指向了某个刚被王俊凯暗中悄悄关注的黑粉。




兔牙不吃鱼:大哥,大哥我错咯!


兔牙不吃鱼:我不是故意的!真的没有黑你![泪][泪][泪]


兔牙不吃鱼:[甄嬛大哭.gif]


兔牙不吃鱼:[委屈巴巴.jpg]


兔牙不吃鱼:[花式流泪九宫格.jpgs]




王俊凯唇角微挑,坦然地收下了王源上供的表情包,优哉游哉输入:“房号1121,九点过来,有本事正面刚。”


回复来得很快,对方估计没想到他真的会回私信,这种心情如同申请缓考时等待老师回应但又不知道对方会不会看到。王俊凯可以想象他那个眉清目秀的小男饭十指如飞地打字:“没本事……不和你正面刚……你放过我吧……[突然流泪.jpg]”




王俊凯:“八点半[微笑]”


兔牙不吃鱼:“QAQ”




他回复完就解除了悄悄关注,任由兔牙不吃鱼的哀嚎淹没在一众表白私信和微博广告里,充耳不闻。王俊凯叹了口气,扭过头去看车窗,高楼林立的城市,以往这时候他总会觉得尤其游离,这天却仿佛找到了好玩的事。




自从那天在后台——不,在机场——第一次看到王源之后,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好像从一成不变的机械中找到了值得期待的瞬间。


开始在每一次接送机的人群中找他,对着他的镜头笑。


开始想表现得更好,和他说上话,让他印象再棒一点、再喜欢得久一点。




就在王俊凯情不自禁地模糊了粉丝与偶像的界限时,一盆冷水当头泼下,小男饭是兢兢业业黑他的兔牙不吃鱼,无疑是天大的打击。


王俊凯着实无法想象看上去斯文又容易害羞的男生如何能对他严要求到苛刻的地步,又很惊讶对方的标准。他看着八喜的冷静文案,联想了兔牙对他从衣着到形体、甚至走路姿势的“教诲”,突然就有些哑然失笑。




粉丝也分很多类型,兔牙不吃鱼大概属于介于“极端”与“溺爱”当中的,在所有人把他夸得天花乱坠的时候,当面尖锐地指出了他的不足。


王俊凯如今回想,一边叹气一边承认,兔牙真的不是无脑黑。




所以他想见他一面,想当面问问你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看着手机里存的那个人的号码,王俊凯皱着眉,想,他应该不会这么快换掉吧?不过没关系,换号码也不要紧,有一百种方法找到你。


 




王俊凯很有时间概念,他按部就班地回到酒店房间,洗澡洗头、过了一遍今天的录音、圈出了几个修改的地方,然后在八点二十五分,放下了手头所有的事。


他稳当地坐在小沙发上,手边一杯橙汁,像是执着地在等待门铃响。




秒针越过数字“12”的时候,门被怯生生地敲响了。击打木质材料的声音听上去比门铃更有质感,带着点单薄和犹豫,诚实地暴露了来人。王俊凯眉梢一挑,他撸了把还有些滴水的额发,整理衣领后走了过去。


“咔嗒”,这扇门打开的仿佛不止是空间,而是某种一直被晦暗挡住的联系。




王俊凯见到了王源,比他矮半个头,垂着眼,满脸都是不情不愿,手乖乖地背在身后,是个小学生罚站的姿势,看着尤其可爱。


于是他就笑了:“进来坐吧,别紧张。”


他说得轻松,王源却不敢直接进。王俊凯可能没有概念,但作为粉丝,无论如何,他一直不希望离偶像太近,他怕完美无缺的印象被破坏。




王源这么想的,正要这么说,却觉得自己有点双标——他早就在微信聊天框里一边吹王俊凯一边黑王俊凯,真要幻灭的话,估计也惨烈不到哪里去。当即丢下最后一个借口,想着“早死早超生”,飞快地扫了一眼四周没有人围观,毅然决然地埋进王俊凯的房间。




王俊凯被他的表情逗得快要憋不住了:“你怎么跟赴刑场似的。”


王源满脸的“你饶了我吧”:“大哥我真的错了,我不是故意开小号黑你的……”


王俊凯发出一个鼻音:“嗯?”




王源:“您大人有大量!放过我好不好!我一定老老实实花钱,平平淡淡做人!”


他才不愿意大度,王俊凯在这个问题上一点也不想妥协。他轻笑,平时和煦如春风拂面,现在王源近距离看,只觉得有点像在送他最后一程。


 




王俊凯向前走一步,王源就向后退。他的脊背猝不及防地撞上了墙壁,刚要溜号,侧脸边突然一只手按过来,径直把他壁咚在了酒店房间的角落里。


王源:“……”


账要一笔一笔算。王俊凯依旧保持着和蔼可亲的微笑,他看上去像个慈祥的哥哥,和霸道的动作完全不配套,脑内闪过印象中几条把自己气到七窍生烟的微博评论,同时也是好几次濒临拉黑“兔牙不吃鱼”的内容。




三月份,他刚出道没多久出席了一个颁奖礼,在他的通稿下兔牙不吃鱼说:“王先生今天炒掉造型师了吗?没有。”


四月份,他po了一张自拍,彼时王俊凯为着MV造型一直留着头发没剪。兔牙不吃鱼说:“你能不能别留这么长的头发,娘炮。”


四月底,他上了第一个综艺,宣传自己的EP,然后在游戏环节很天然呆地犯了个错误,把从主持人到粉丝再到路人都萌得不行。兔牙不吃鱼表示:“哈哈哈哈哈哈笨死了!”


……




王俊凯越想越捡起了当初第一次看到这号的愤怒,他埋下头,鼻尖几乎要蹭到王源的。唇角的微笑渐渐有了冻结的迹象,声音却仍是温柔的:“来啊,来怼我啊?我娘吗?我造型丑吗?我是不是特别蠢?”


王源脸红得能煎蛋,声音如同蚊子嘤咛,却又万分坚定:“您真好看。”




而这一次愣住的是王俊凯。


他的手垂下,但依然维持着很近的距离。王俊凯直视王源,然后理所当然地从他那双澄澈的、浩瀚得如同星辰海的眼中,看到了一个渺小的自己。




万籁俱静的时刻,王源眨了眨眼,对王俊凯突如其来的沉默表示万分不解。他现下没有被按在墙壁上,王俊凯看上去也不再生气,王源的胆子立刻大了,想逃跑的心情前所未有的雀跃,他朝旁边挪了一步。


“站住。”王俊凯说,“我让你走了吗?”




王源据理力争:“我都认错了!”


王俊凯:“电话反正我已经存了,你跑不掉的。兔牙不吃鱼,八喜站长,那个名字很神奇老是转锦鲤的僵尸小号——都是你对吧,现在我想知道你的名字。”


王源内心风起云涌,只觉得王俊凯可能被下降头了。但他不敢反抗,弱弱地说:“你把手机给我,我自己写……”


王俊凯很配合。




十秒钟后,王源对着他通讯录里的“小垃圾”三个字,差点如同被揪住耳朵的肥兔子一样用尽全身力气扑腾,连自己的处境都忘了:“你这存的什么鬼啊!”


他声音过大,迎上王俊凯“哦,终于露出真面目”的了然,又耷拉下兔子耳朵,哼唧着说:“王源,我叫王源。”




王俊凯拿回手机,这一次的笑不再和蔼可亲,可也不毛骨悚然了。他声音一向很好听,刻意压低的时候沉沉地绕在耳畔,让人误会这是恋人间的耳鬓厮磨。


“哦,王源儿是吧?好的,你现在被开除粉籍了。”






tbc.




好了好了大家当无事发生过╮(╯_╰)╭ 


我没有为那种人生气,以后要挂我的话不要打tag,不然一搜就搜到我也觉得怪不好意思的,多为大家添麻烦啊。毕竟看到了我就想怼人。


至于取关不取关的,以后不必特意告知了。

评论

热度(19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